今天看了《寻梦环游记》,感受到了西班牙关于死亡话题的浪漫。人死去后,变成白骨住在另一个世界,骨头上绘有鲜艳的个人印记,花瓣铺出清晰的道路,架起一道桥,柔软的花瓣承载着白骨,在节日晚上送他们回家见家人。关于死亡这个话题,它给我的感觉是温馨而不是恐惧害怕。正视了死亡的话题。我跟弟弟谈及死亡的话题时,我会先跟他介绍它,让他正视死亡,而不是避之不提或说一句再也不能相见草草了事。
       但刚开始我还是觉得故事发展有些微妙。有一点固定的套路,先是让米格尔认为家人不重要,经历一系列挫折后又肯定了家人重要,说出“你是对的”的台词。故事的发展也过于快,仿佛一切变化在米格尔看来都很自然平常。也可能是我过于现实、老成、固执的思想难以体会少年心性。
       一点拙见,不成气候,仅供宣泄,开心至上。

评论
©惹惹 | Powered by LOFTER